豆耳龙

Sinking with my Atlantic

5

啪唧的语言学习能力很强,很快就学会了简单的对话,我嘴上说着带他上山是为了学习化形,但实则每日在山中无所事事。我也不知为何当日会做出这个决定,只是觉得似乎尘世多烦恼,说话的声音太过繁杂,吵得猫心神不宁。

啪唧近些年倒是不安分了起来,时常化形回到城市中,给我带来些人类吃食。山上的精怪这些年的地盘又都恢复了些,建起了新的聚落,学习起了人类的文化,在人废弃的学舍里建起了学堂。我瞧着这些娇宠起来的幼崽,心里不知是喜是忧,总是会不自觉地和那些老妖怪因为意见不合而打斗起来。有时我会走去老龙以前的住所,倒也没有什么原因,只是想和它说说话罢了。可我左看右看,也看不出这洞穴和普通的土有什么区别,甚至已经成为了黑熊冬眠的巢穴,洞口的藤曼上倒是扑落落地落了一层尘土下来。

思来想去,我还是决定下山。

在不远处的坟场里,我见到了已经成人的陈宝。她长得很高,面色白净,鼻尖有些红,身材颀长,穿着一身白衣,随了她父亲的一头卷发被紧紧束在脑后,一时间让我想起地府的无常。她捧着沉重的骨灰盒,走在队列的前方,一言不发,静静地看着周遭的一切,身旁是陈家的大姑娘,抱着自己母亲的黑白相片,雨很密,让我的视线有些模糊,一时之间看不清陈宝的脸色。

在陈宝要离开的时候,我最终还是叫了几声,她瞧见了我,向我招了招手。我慢慢走了过去,嗅到她身上残留的几分奶味渐渐散去,她挠了挠我的下巴,微笑着说:”对不起呀小猫,我果然更喜欢小狗,天晚了,我们都该各回各家啦。“我蹭了蹭她的手,看着她坐上离开的汽车。我想,以后,我们都不会再见面了罢。

在城市里转了许久,我终究是回了山上的窝。洞穴被收拾得干净整洁,挂上了从山上采来的野花。我有些疲累,跃上石炕伸了个懒腰,一条毛绒绒的长条狗从我的后背缠了上来,用头上新生出的尖角蹭了蹭我的耳后,就像几百年前一样。

我没有睁眼,只是把身子往它那边靠了靠。

我想,我终于,到家了。

评论